close

她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表達能力每況愈下。

可是她需要解脫。鍵盤比墨水還好使,她告別很久以前那些奇奇怪怪的名字,弄了一個接近真實的名兒,又重開新局。

說到底,就像是逼人看自己的日記一樣,哈哈。

 

下午,她從聚會脫身。使用脫身這詞並不是指這個聚會相聚的人如狼似虎,事實上,那還是她最喜歡的幾個朋友。如果用文字定義的話,大概是無血緣

的親人,雖然是她單方面的依靠戀慕。

就連手機的歸類,她除了真正親族的人以外,也把這些人分發至親人這個群組裡面。

她們永遠不會知道她是這麼歸類她們的。每次接聽電話,看到顯示都會湧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傷。

不知道也好。過量的情感加注,也不過是深不見底又黏膩的泥沼,死纏著人往死裡拖去。

省省吧,那種莫名其妙的感傷,只能風過水無痕。

 

她走神得很厲害,朋友說話兒,基本的應對卻還不失禮,真佩服自己。只要別臨時隨堂考:「喂,妳把我剛剛的話再講一遍!」

 

聚會早餐,順便聚會午餐。太陽滴溜溜的繞了半圓,卻因烏雲早退。

四人吃完飯,五五分,她先送桔到車站後牽車。淺和璇先走去買東西。

聽桔講一些工作的趣事是很有趣,她繼續淺淺的微笑、淺淺的笑出聲、淺淺的回話、淺淺的走神。

「前幾天,心臟病和氣喘一起發作。」桔淡淡的說。

所有散落在空氣中的分子般的心神全在剎那停止了漫遊,下個剎那回歸原主的感覺,有多麼不真實。

「然後呢?」

「沒事。』

桔慢慢的倒車,車身準備啟動。

「騎慢點。」

「再說。」

「早點睡。」

「再說。」

「少喝酒。」

「妳說的我都不會做到。」桔終於倒好了車,車身發動,轟隆隆、轟隆隆。

「我知道,說說而已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「再見。」

她站著,目送桔的身旁擁簇著風和沙塵,轟隆隆的聲音,被一迭又一迭的車聲開動或呼嘯掩蓋過去。

她最後一聲「平安。」相較之下是多麼的小聲。

 

嗨,上蒼,如果可以,如果可以,請讓我在親族遇劫或遭難的時候,可不可以,允許我讓渡給一些生命給我所珍愛的人們呢?

好嗎?好嗎?一株看著親族日漸凋零的植物,也許會寂寞死的。

我什麼也沒有了,除了自己以外,只剩下視若珍寶的,一群親族。

好嗎、好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